【同人推薦雙週挑戰】Day 10 - The Reluctant Relationship

少言本日推薦看這裡
作者:zoicite
Fandom/pairing: Sherlock (BBC), Johnlock 無差



原文 AO3 / LJ


字數一萬一,時間點在203之前。所有人都預設他們是一對,這類事情發生的次數多到John甚至懶得抗議,直到意識到Sherlock(又一次)毀了他與新女友的關係。當他告訴Sherlock他們分手時,Sherlock卻說這是不可避免的,這讓John不得不正視事情一再重複、每一次都如此發展的理由。

無論怎麼看,我都不能說自己在Sherlock fandom裡(如果我能說我有在任何fandom裡的話),一開始甚至也沒有讀什麼文,直到這篇。我一直覺得這也是個極難寫衍生的原作,無論台詞舉止,一拿捏不好都能顯得OOC,但這篇⋯⋯怎麼說,對我而言同時是character study、也是這兩個人之間關係的study吧,精準的描寫了那種一點都不是一般定義的情人(不管這字眼是什麼意思)關係,但卻毫無疑問把對方放在最重要的位子的狀態,以及日常相處中如何被對方激怒、被對方逗笑,在不知不覺中擁有了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更能讀懂對方的能力。


“A year ago I said I wasn’t looking for a relationship,” Sherlock said. “That was true. I ended up with one anyway. And you said that you weren’t gay.”

“I’m not,” John agreed. He frowned.

“And yet, you’re still here.”


我大概也就像這篇的John,這麼晚才意識到,啊,確實是這樣。You’re still here. 至少在這個時間點,毀了John一連串的戀情的,並不是Sherlock,而是John與Sherlock既有的關係——無論「關係」這個詞是什麼意思,有多少可能的形式。


Comments